水母_Z_孤单

头像是伊东歌词太郎!

【Rib和歌词】吃货男与贫穷男

请勿带入三次元

OOC会有,日常向,非CP向

2014-10-6

 

“怎么?歌词太郎桑不请我进去吗?”

 

看着Rib提着大袋小袋东西站在门口,歌词太郎愣了三秒。

 

“昨天和歌词太郎桑说了下午会过来讨论合作曲的事情,歌词太郎桑该不会是忘了吧?”Rib正色道。

 

讨论合作曲这事歌词太郎倒是没有忘,他只是被Rib这大袋小袋的阵势吓到了。过来讨论也不用带这么多东西啊,难道是打算在这里住下,讨论几天几夜吗?

 

“Rib,这些是……?”歌词太郎指了指Rib的袋子。

 

“啊,这些是吃的哦。”Rib举起右手的袋子。

 

吃、吃的?!歌词太郎一阵战栗,眼角泛起泪花。

 

歌词太郎最近去开免费路边Live,整整一个月,结果穷得连回来的路费都没有了,差点就要在拉面馆洗一辈子的碗了。好不容易,前几天挣扎到家了,严重的粮食危机又开始了,已经连续吃了两天的芦荟料理了,这个时候来送吃的,Rib真真是天使啊!

 

歌词太郎擦了一下眼角,伸手接过Rib的一大袋东西。

 

“这些吃的全是我下午的零食。”Rib补充解释道。

 

“哎?!”歌词太郎没反应过来,“你的零食……”

 

“听天月君说,歌词太郎桑这几天过得紧巴巴的。我想,要让贫穷的歌词太郎桑招待我,这也太不人道了,所以就自带茶水零食了。”Rib顿了一下,笑了笑,“本来还想帮歌词太郎桑买些吃的,但是天月君提醒说,绝对不能资助贫穷时期的歌词太郎桑,说是会生气什么的,所以就打消了念头。”

 

“啊……对啊,天月还真了解我!”歌词太郎在心里默默地把天月揍得连Lua酱都认不出来了。

 

“请进,请进。”歌词太郎招呼着Rib进家里。

 

坐在矮桌边,Rib“呼啦”一下把袋子里的东西都倒在桌上,巧克力、饼干、布丁……连甜甜圈也有!堆了满满当当的一桌子。

 

“Rib的零食真丰富啊。”歌词太郎说话期间不由自主地咽了一下口水。

 

“没办法,讨论曲子这种事情……咔嚓!”Rib咬了一口饼干,“很消耗能量的。嘛,歌词太郎桑要不要吃一点?”

 

就等着这句话了!不用Rib再多说一句,歌词太郎朝着甜甜圈伸出了手:“啊,我一早就想吃这个……”

 

几乎在一瞬间,歌词太郎觉得一阵恶寒从前方传来,他抬起头,刚好对上了Rib眼里的冰冷。歌词太郎不由自主地抖了一抖:喂喂!这仇视的目光是怎么回事啊?!不是你说要我吃的吗?!难道只是礼貌性地问一下吗?电光一闪,歌词太郎才想起来:对了,Rib!这个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!怎么可能主动让出来自己心爱的零食呢?

 

“我一早就想吃这个……但是,我最近对甜食过敏了,还是算了。”歌词太郎识趣地收回手。

 

见此状,Rib绽开笑颜,一脸安心:“这样啊,那我就不勉强歌词太郎桑了。”

 

被那么可怕的目光瞪着,谁还敢吃啊!那是不要命了好吗?!歌词太郎心有余悸地挪了挪位置,尽量离Rib的零食远一点。

 

但是,尽管吃货的仇视目光如此可怕,歌词太郎的肚子又看不见,它蠢蠢欲动,小小声地“咕”了一下,提醒歌词太郎要喂食Play。

 

“歌词太郎桑……咔嚓咔嚓……mix的话……咔嚓咔嚓……还是交给……咔嚓咔嚓……”Rib的嘴一刻都没有停过吃。

 

这让歌词太郎的肚子相当难受,“咕咕”地反抗,起初,歌词太郎还能缩紧肚子不发出声音,但时间一久,饥饿感更加汹涌地袭来,咕噜声挡都挡不住!

 

肚子大声吵闹:“咕——咕!”

 

“啊啊!”歌词太郎急忙大声叫起来把咕声掩盖了过去。

 

“咕——咕!!”“啊啊啊啊!!”

 

“歌词太郎桑?”Rib被歌词太郎的突然大叫吓得不轻,拿着半块饼干愣愣的,“要不要……帮你打急救电话?”

 

“啊啊啊啊!我突然想到一个主意。”歌词太郎顺势拿过Rib手边的稿子,随手一指,“这里加一点旁白怎么样?会很帅气吧?”

 

“但是……那里有歌词,加进入旁白会很不自然吧?”Rib抬起眉头,一脸疑惑。

 

“啊,那倒是呢。哈哈……”歌词太郎干巴巴地笑了一声。

 

“呵呵。”Rib的疑惑表情瞬间转变成看逗比的表情。

 

 

“不好意思,借一下洗手间。”Rib把剩下的半块饼干扔进嘴里,拍了拍手站起身,“咚咚咚”地跑去厕所。

 

“啊……真是的,被当成笨蛋了。”歌词太郎挠了挠头,突然间他发现一件不得了的事情——Rib去厕所的话,这个房间只剩下自己和满桌的零食!满桌的零食!零食!……

 

歌词太郎深呼吸了一口气,吃一点的话Rib应该不会知道的吧?对不起了,Rib!我要开动了!人的饥饿可是罪恶的源泉啊!

 

“咔哒!”

 

“我发誓!我绝对没有碰Rib你的零食啊!”歌词太郎举起双手以示清白:拿都还没来得及拿啊!

 

“喵~”

 

白色的猫眨巴着眼睛不解地看着歌词太郎,原来是ponpon,它和mimi两猫在Rib来的时候都躲到房间里去了,这会儿Rib去了洗手间,ponpon就溜出来了。

 

“ponpon,过来吧。”歌词太郎松了一口气,伸开手招呼着ponpon。

 

ponpon一阵小跑,一个跃步,跳上矮桌,又一个跃步,跳进歌词太郎的怀里,动作流畅,平稳自然,无可挑剔!除了把Rib的零食弄得一片狼藉这一点之外。

 

“ponpon!”歌词太郎呆住了,眼泪一下子出来了,他深深地搂住了ponpon:“怎么办?把Rib的零食弄成这样,你可是会被那个吃货做成猫肉火锅的!”

 

“不行!让我代你接受处罚吧!ponpon我们一起面对!”


不对!歌词太郎脑子一转,Rib又没看到,收拾好犯罪现场就没事了!歌词太郎手忙脚乱地把零食收拾好,连撒出来掉在地上的饼干屑也捏起来放回袋子里。

 

完美地恢复了原状,歌词太郎擦了一下额头的汗,一低头猛地发现一大袋苏打饼里好几块碎了,刚刚这一大袋是掉地上了,不行,碎得太明显了,Rib绝对会发现的,歌词太郎果断把那几块碎了的饼干毁尸灭迹——放进嘴里。

 

“哦哦!味道还真不错啊!”歌词太郎陶醉了。

 

Ponpon眨了一下眼睛,抬起爪子,一挥,“啪嗒”那一袋饼干又掉了下去。

 

“ponpon!啊!又碎了几块啊,得赶紧吃掉!咔嚓,唔……这个味道实在是……”

 

看着自家主人陶醉的样子,ponpon似乎玩上瘾了。

 

“啪嗒!”

 

“不行啊!pon……咔嚓咔嚓,好吃得让人停不下来啊……咔嚓”

 

“啪嗒!”

 

“ponpon!我生气了哦!咔嚓咔嚓……好吃啊,ponpon要不要试一下?”

 

…………

 

几个回合后,等歌词太郎回过神来时,才发现事态的严重性,他看着只剩下三块饼干的大袋子:“怎、怎么办?”

 

“歌词太郎桑……”

 

这个时候,Rib的声音近了,一听到陌生的声音ponpon有点慌,它又跳上桌子,着急地来回走,桌上的零食又被踩得一团乱,歌词太郎吓得面如土色,他想抓住ponpon,但下一秒Rib进来了。

 

就是现在!ponpon看准了时机,一个跃步从桌面跳下,“哧溜”一下经过Rib脚边跑了,留下狼藉一片的桌面和歌词太郎。

 

ponpon!说好的一起面对呢?!歌词太郎伸手挽留的动作停在半空中。

 

Rib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又抽搐了一下。

 

“R…Rib?对不起!”歌词太郎战战兢兢地道歉了。

 

“没关系的。”Rib温和地笑了一下,坐了下来,“是我没和歌词太郎家的猫先打招呼,所以它生气了吧?错的应该是我啦。对不起了。”

 

“不是这样……”看着Rib的笑容,歌词太郎心里一阵内疚想解释。

 

“不是的话,那是什么原因呢?要这样残忍地对待我的零食?”Rib双眼闪现仇恨的寒光,恨不得即刻就将ponpon做成猫肉火锅!

 

“是!是的!就如同Rib所说的!”

 

 

一个小时后——

 

“那么,合作曲的事情,就先这么说好了,之后再联系吧。”Rib对着歌词太郎鞠躬道别。

 

下了楼梯的Rib脸上一直挂着笑容,看起来心情相当不错,他拿出手机翻看,“贫穷时期的歌词太郎桑欺负起来更是顺心顺手。那想吃又吃不得的表情真是……不枉费我专门买那么多零食。”

 

他点开一个视频,视频里歌词太郎吃着饼干正欢:“ponpon!我生气了哦!咔嚓咔嚓……超好吃啊,ponpon要不要试一下?”

 

“毫无防备。”Rib摇了摇头,“贫穷和饥饿真是可怕的东西。”

 

要做一个理智的人,就绝不能陷入贫穷和饥饿的困境,所以,Rib决定了,以后没得吃的时候靠着这个视频去敲诈歌词太郎过活了。

 

 

Fin

 

第一次写Rib呢,虽然听过他的歌,但是对他的了解不多,情报太少了,所以这里的Rib有可能OOC得严重,抱歉!!印象中Rib在欺负歌词太郎方面,是个能手,第一次知道的时候还有些不甘心(不甘心个什么鬼?)

谢谢看文,土下座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72)
©水母_Z_孤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