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母_Z_孤单

头像是伊东歌词太郎!

停滞

请勿带入三次元

OOC会有,谢谢看文

2015-2-12

 

光与影界限分明,在白炽灯光的切割下,候车乘客的身影苍白单薄得像纸片。

 

背着吉他的歌词太郎站在候车队伍里,神情有些疲倦。晕眩感就像是一只温吞的蜥蜴,死死地趴在他的头顶。歌词太郎晃了晃脑袋,想摆脱它,不过似乎没什么作用。

 

他喝了酒。

 

今天乐队路边live之后,稍微喝得有点过头了,一大伙人醉得不省人事,倒在地板上睡。歌词太郎躺在冰凉的地板上,恍恍惚惚地想起家里那两只白团子猫咪,就背上吉他,摇摇晃晃出了门。

 

电车呼啸着到过来了,纸片般的乘客簌簌地动了,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波浪一般扩散开来。

 

电车缓缓停住了,车门一打开,乘客无声地向车厢移动,奇怪的是,前面苍白单薄的身影一进入车厢就立体生动了起来,大概是车厢里的灯光的缘故。

 

上下车的乘客来来往往。

 

歌词太郎紧跟着候车队伍,刚抬起脚,头顶上的蜥蜴的体重像是立即增加了一倍,让他差点摔倒。慌乱中,撞到身后的人,他立即转身想道歉,可那个乘客已早已走到他前面的队伍去了。再一看,周围的一切都在快速地流动,快得都看不清楚,不,所有的一切都是正常的,大概是酒精让知觉和动作迟钝了。

 

歌词太郎吸了吸鼻子。

 

这个时候,不知道谁的手机铃声响了,旋律轻飘飘。

 

“唱歌吧。”头顶上的蜥蜴说道。

 

歌词太郎拿出身后的吉他,动作迟缓却熟练,三两下地架上了吉他。没有音箱,没有麦,没有听众。

 

他已经习惯了。

 

 “嘀嘀嘀”电车关门的提示声尖锐地作响,车门缓缓地关上,他拨动了手中的吉他弦。电车启动了,车上乘客立体生动的面目在快速的移动中又变得单薄扁平。电车载着挤挤挨挨的人群朝前行进,像一条银黑色的蛇。他一个人被留在了原地。

 

“停滞不前。”银黑色的蛇说道。

 

一瞬间,路边live的记忆就张牙舞爪地席卷而来,吞没了他,透不过气来,弹吉他的手不自觉慢了下来。歌词太郎微微仰起头,张开嘴,像是溺水的人挣扎着想要呼吸。握着吉他的手紧了一下,他突然朝着奔驰的电车唱了起来,与其说是唱,倒不如说是喊,气息从胸腔里猛烈冲出来,好像要爆裂了一般,心脏突突地有力跳动,所带来的阵阵疼痛感比嗓子的疼痛还要清晰。他弓起背,把自己的力量全部嘶喊出去。

 

歌声淹没在电车的呼啸声中。


【写的大概是歌词太郎的乐队时期,点文可能会拖后一些时间发

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18)
©水母_Z_孤单 | Powered by LOFTER